平昌冬奥23日看点:花滑女单争艳,速滑小将登场

2018年02月23日09:0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花滑女单争艳 速滑小将登场

  平昌冬奥会渐入尾声,23日赛场上的中国选手身影不多。惊险晋级花样滑冰女单自由滑的李香凝力争提升个人排名,俄罗斯奥运选手扎基托娃和梅德维德娃是该项目夺冠热门。20岁的杨涛将出战速度滑冰男子1000米,能否继同龄人高亭宇之后再次制造惊喜,值得期待。

  李香凝在21日的短节目过后位列第24,涉险拿到晋级自由滑的最后一个名额。17岁的她在谈及个人目标时表示,希望能把自己的两套节目都表现出来。

  年仅15岁的天才少女扎基托娃以突破个人赛季新高的82.92分在花滑女单得分榜上领跑,她身后是另一位俄罗斯奥运选手、2016和2017年世锦赛冠军梅德维德娃,加拿大选手奥斯蒙德暂居第三。

  19日的速度滑冰500米争夺中,20岁的高亭宇拿到中国男子选手在冬奥会上的首枚速度滑冰奖牌,杨涛位列第27。杨涛23日将再度出战1000米,此前500米夺冠并打破奥运纪录的挪威选手哈·洛伦森以及收获亚军的东道主选手车旼奎仍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雪上赛场将产生两枚金牌。自由式滑雪女子障碍追逐将自八分之一决赛开始,直至决出冠军。另一枚金牌将在冬季两项男子4×7.5公里接力中产生,法国队将在名将富尔卡德的带领下向金牌发起冲击,身为法国代表团旗手的富尔卡德有望摘得本届冬奥会个人第四枚金牌。这两个项目均没有中国队选手参赛。

  冰壶赛场将展开男子铜牌争夺战和女子半决赛争夺,两组女子半决赛的对阵形势为:韩国对日本,瑞典对英国。(记者苏斌)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