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历任总统春节会送啥礼物?【组图】

2018年02月02日14:4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综合韩媒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1月31日公开了文在寅将送出的春节礼物套盒。青瓦台介绍,礼物将赠送给各界主要人士、报勋家属、有功人士、浦项地震灾民等一万余名为国家作出贡献者,社会弱势群体覆盖率达到60%以上。

  据悉,春节礼物套盒由韩国各地特产组成,包括由江原道大米和土豆发酵制成的传统酒“平昌薯酒”、忠清南道西山糖姜片、京畿道抱川江米块、宜宁糖稀油蜜果、全罗南道潭阳药果五种特产。此外,包装上设置了象征祈愿平昌冬奥会成功举办的五环图形。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在2016年春节送出的礼物套盒由大枣、蘑菇、鳀鱼等构成,赠送给了日军“慰安妇”老人等韩国社会各阶层人士。

  2011年,时任总统李明博共赠送出6000余份新春礼品。礼品由米线、杂粮等韩国各地农水产品组成,包括忠清南道扶余的“米线”、全罗南道宝城的“黑豆”、庆尚南道咸阳的“黑糯米”、江原道宁越的“糙糯米”、忠清北道忠州的“红豆”、全罗北道扶安的“紫菜粉”等六种食品。

  2010年,时任总统李明博为6000余名社会各界主要人士和社会底层人员,送出由年糕、鳀鱼组成的春节礼物套盒。

  2008年,时任总统卢武铉为56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准备了新春礼物套盒。礼物套盒由忠清北道报恩的大枣、庆尚北道尚州产的柿饼以及京畿道金浦的“文杯酒”构成。

  2007年,时任总统卢武铉向前任总统等5100余名社会各界主要人士赠送了林产品和传统酒春节礼物套盒,套盒中有江原道洪川的松子、庆尚北道闻庆的香菇和全罗北道完州“松花百日酒”等。同时也给150名青少年家长送出了京畿道安城无公害大米和农产品商品券套装。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周亦然)、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