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要推数字货币交易实名制 现有虚拟账户禁用

2018年01月24日08:37  来源:新华社
 

  韩联社报道,自1月30日起,韩国6家银行将启用数字货币投资者实名认证系统,同时禁止使用现有的数字货币虚拟账户。

  韩国金融委员会副委员长金容范23日向媒体记者公布了上述消息。“没有人,包括政府在内,能为数字货币价值作保,”金容范说,“鉴于数字货币高度不稳定的属性,作出投资决策时请务必谨慎。”

  按路透社说法,韩国第二大数字货币交易平台比瑟姆交易所的比特币价格当天应声下跌,截至当地时间14时,已跌3.34%,至12699美元一枚。

  美联社援引金容范的话报道,推行数字货币交易实名制后,住在韩国境外、没有韩国银行账户的外国人士,以及19岁以下人士,都无法购买或销售比特币等数字货币。

  韩国政府此前宣布将禁止数字货币匿名交易,打击投机交易及可能的犯罪活动,避免数字货币交易被用来洗钱、避税等。

  自1月30日起,在韩国进行数字货币交易必须使用个人名下的银行账户。同时,如果数字货币交易平台不愿公开可疑交易信息,银行将有权拒绝为其开设账户。银行还有权监控交易金额较大的个人账户以及企业和集团账户,并向政府部门上报可疑活动。

  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字货币交易平台中有多家位于韩国。按路透社说法,数字货币热潮在韩国方兴未艾,不同阶层人士不顾全球多国政策制定者警告,纷纷进入数字货币交易市场。(海洋)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