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链接:三池渊管弦乐团

2018年01月16日10:28  来源:央视网
 

  着装现代,曲目新颖,这就是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为了响应朝鲜前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有关音乐大众化、通俗化的指示,2009年1月,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正式成立。

  

  乐团主要由朝鲜万寿台艺术团中的功勋女性演奏者组成。成立时,团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0岁出头,她们大多毕业于被称为艺术家摇篮的平壤金元均音乐大学。

  2009年10月10日,为庆祝朝鲜劳动党建党64周年,三池渊管弦乐团和银河水管弦乐团等艺术团体举行了联合演出。这是他们的第一次公开演出。此后还多次在东平壤大剧院和人民文化宫进行过演出。演出时,三池渊管弦乐团的演奏者们不再只穿着韩服或军装,也会穿着西式礼服,她们主要演奏轻快的古典乐曲,还加入了电吉他、架子鼓等活泼多样的表演形式,更加符合大众的审美。

  →→更多视频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