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朝鲜大型团体操和艺术演出《人民的国家》在平壤举行首演

【查看原图】
这是6月3日在朝鲜平壤五一体育场拍摄的演出现场。新华社记者 程大雨 摄
这是6月3日在朝鲜平壤五一体育场拍摄的演出现场。新华社记者 程大雨 摄
来源:新华网  2019年06月05日10:10

  朝鲜大型团体操和艺术演出《人民的国家》3日晚在平壤五一体育场举行首场表演,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数万名观众观看。

  夜幕降临后,一组无人机飞入五一体育场上空,组成蓝红色朝鲜国旗图案和“人民的国家”朝鲜语字样,拉开了演出帷幕。在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数万名朝鲜演员通过体操、舞蹈、声乐、杂技等形式多样的表演,展现出朝鲜革命与战争、政治和军队建设、民生与经济发展以及对外交往等历史画卷,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朝鲜有组织举行大型团体操的传统,曾以参演人数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大型团体操《阿里郎》是朝鲜团体操的代表作之一。2018年,朝鲜为庆祝建国70周年打造了名为《辉煌的祖国》的大型团体操和艺术演出,反映朝鲜建国以来在各领域取得的成就。

  据悉,此次《人民的国家》演出将持续至10月中旬。

  文体相关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正、吴三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