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友好艺术团在京演出受到热烈欢迎

记者王卓伦、吴嘉林

2019年01月29日09:26  来源:新华社
 

  朝鲜友好艺术团26日至28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连续举行3场演出,精彩纷呈的表演引发共鸣,受到中国观众热烈欢迎。

  演出恰逢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国家大剧院歌剧院内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电子屏幕上“中朝友谊”字样分外醒目。朝鲜艺术家献上了精心编排的节目。

  引人入胜的演出,广泛热情的反响。记者在现场感受到演员和观众之间的心灵互动。演出期间,台下掌声不绝于耳,观众和着音乐打起节拍,掀起一个个高潮。每场演出结束时,全体观众起立,掌声经久不息,表达对优秀节目的喜爱、对朝鲜艺术家的敬意。

  “精彩”“高水准”……观众们普遍认为,演出把歌曲与舞蹈、传统与时尚相结合,不仅带来了极佳的视觉和听觉享受,也是中朝友谊的一种文化表达。

  “朝鲜族歌舞表演生动优美、引人入胜,时尚的踢踏舞令人惊喜。尤其当听到朝鲜歌唱家用地道的中文演唱《我的祖国》《在希望的田野上》《难忘今宵》等众多家喻户晓的中国歌曲时,我瞬间热血沸腾。”一位观众说。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赵佳琛表示,国家大剧院曾多次呈演朝鲜艺术家的演出,包括歌舞剧《红楼梦》等。此次艺术团的演出精心准备、水平高超、感染力强,相信将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特别是其中很多中国歌曲引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让两国人民的心贴得更近、感情系得更紧。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朝鲜友好艺术团来华访问演出,是落实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的文化交流活动。此次演出兼具思想性和艺术性,体现了朝鲜党和人民对中国党和人民的深情厚谊。这次高水准的演出,让中国观众有机会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有助于弘扬中朝传统友谊,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民感情。

  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邀请,由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副委员长、国际部部长李洙墉率领的朝鲜友好艺术团24日抵达北京,对中国进行访问演出。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