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达人龙少的浪漫济州之旅(下)

2017年12月21日15:5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万丈窟

 

  第三天行程的第一站选在了万丈窟。万丈窟是由汉拿山喷出熔岩形成的熔岩洞窟,也是世界第一长洞窟,被指定为天然纪念物第98号。目前仅开发了一公里供游客观光,往返约一个半小时。

  洞内温度比室外低上不少,且灯光较暗,显得神秘莫测;有火山爆发时熔岩喷出所形成的“石龟”、“石柱”、“趐膀壁”等多处景点,非常适合喜欢自然景观、热爱探险的游客。

  由于光线不够,照相比较难取景,不过假设你有好的摄影技术,便可以捕捉洞内许多特别的景色。返程的出口处被郁郁葱葱的树枝盖满,让人有一种置身于神秘世界的感觉。

  徐福展览馆和正房瀑布

 

徐福纪念馆

  徐福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人物,而济州也与徐福有着不解之缘。在韩国西归浦市正房瀑布的悬崖峭壁上刻有“徐市过之”的字迹,而徐市是徐福的另一个名字,因此韩国人认为,当年徐福奉秦始皇之命东渡日本之时,最早登陆之地很有可能就是济州。“西归浦”的地名也是因此得名,取自徐福由此向西归去之意。

  2003年,济州岛政府在此兴建了徐福展览馆和徐福公园。走进展览馆,里面介绍了徐福东渡的故事,还有当年路过济州的演示图等,充满了人文历史气息。

 

正房瀑布

  徐福公园的后门正对着正房瀑布的入口,可以直接穿过公园进去。正房瀑布是亚洲唯一一座落水直接落入海中的海岸瀑布。在周围青山老松的衬托之下,高为23米的两条瀑布从黑色的悬崖峭壁坠下,像一条白练冲击着石块,最后融入大海,仿佛一曲波澜壮阔的交响。

  济州骑马公园

 

  济州岛随处都可以看到养马场,而济州马的体型较一般马匹略矮,但负重能力好且善走,因此在济州各地都能看到骑马体验的场所。

  上马后,工作人员会给你示范骑马的姿势、动作等基本要领,而且为了防止游客在骑马过程中出现意外状况,工作人员也会一对一地进行服务。虽然对于龙少这种老手来说,会有一些被束缚的感觉,但对于初学者的人来说,能在林间小路里奔驰,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换上帅气的装备,在如画的风景中感受田园的乐趣,还能欣赏海边的美景。胆子大的可以试一试这里更为刺激的山路路线。

  仙人掌村庄月令里

 

  蓝天、大海、风车和仙人掌。这些都是韩国综艺《姜食堂》中出现的美轮美奂的画面。在综艺节目的影响下,曾经不为人知的济州岛的隐藏景点,最近也逐渐映入游客们的视线。因此,最后一天的最后一个行程,我们选择了来到位于济州岛西部翰林公园附近的仙人掌村——月令里。

  月令仙人掌群落作为韩国唯一的仙人掌野生群落,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被选定为天然纪念物第429号。我们去的当天,海边的风很大,但风景如画。湛蓝的天空宛如一泓化开的蓝宝石,沿着月令仙人掌村的海岸边散步,海岸礁岩边也开满野生的仙人掌,展現出惊人的生命力。

  海边还有一家精致的咖啡厅伫立在码头,冷的时候可以进来喝一杯热茶,有一种世外桃源般的感觉。我们在这里等到了傍晚,只为拍摄落日那一抹最美的颜色。

  黑猪肉

 

  黑猪是济州最出名的特产之一,这里的黑猪天然生长,不喂食饲料与催长剂,因此肉质非常鲜美。正所谓“民以食为天”,来到济州不可不尝的美食就是黑猪肉了。

  韩国烧烤一直闻名于世,使用炭火烧烤的黑猪肉,可以完美地保留原本肉质的鲜美,口感好有嚼劲。烤好的黑猪肉,包上生菜或苏子叶,配上蒜、辣椒等其他配料,蘸上酱料,大口大口地吃,这才是烤肉最过瘾的地方!

  结束了四天三夜的济州之旅,龙少也踏上了归途。提及这几天的所见所感,他坦言,济州是一个很有魅力的地方,不仅有迷人的自然景观,也有独特的人文风情;既有惊险刺激的项目,也有小清新的体验,很适合不同的游客群体。他自己每一次来都会有新的发现、新的惊喜,因此也很期待下一次再一次来到济州,探索更多的精彩。(袁晓雪)

  →→更多旅游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