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达人龙少的深秋浪漫济州之旅(中)

2017年12月21日15:3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柱状节理带

  结束了第一天简单的行程后,龙少原打算第二天一大早去爬韩国三大名山之一的汉拿山,谁知天公不作美,刚到山脚便起了大雾,无奈之下只好转战西归浦,将汉拿山列入下次挑战的项目中。

  火山喷发的高温熔岩遇到冰冷的海水形成了大小不一、或四方或六角形的石柱在海岸边层层堆积,形成了济州岛这一独特的地貌景观——柱状节理带。在景区的瞭望台上俯瞰下去,惊涛击打近20米高的悬崖,甚是壮观,让人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在无人机的镜头下,我们发现了海面漂浮着的橘黄色的球,拉近一看才知道原来是济州岛的海女。她们身穿紧身连体潜水服,背着背囊,像是在捕捉海产品。后来走出瞭望台,才发现了她们真的将刚刚捕获的鲍鱼、海胆等简单加工,然后卖给游客。

  济州岛的海女的由来可追溯到6世纪,当时养家的重担落到了女性身上,于是潜水就成了女人们代代相传的一项重要的生存本领,“海女”这个称呼也由此而生。一直以来,济州岛的海女们都是韩国女性独立和力量的象征。然而如今,海女文化在韩国已濒临消失,目前济州岛的海女均龄已超过70岁,不免让人扼腕。

  济州偶来路

   “偶来(olle)”是济州方言,意思是"连接大街与家门的窄道"。济州偶来路是将济州海边的许多条小路连接起来建成的,受到许多徒步旅行爱好者的欢迎。虽然路线众多,但不论哪一条都可以欣赏到青山碧水的济州风景。

  龙少选择了临近的七号路线,呼吸着林间的清新空气,开阔的视野让人心清气爽,颇有韩国特色的小村庄也是别有风情。途中偶尔还能发现特别的风景,别有洞天,又令人欣喜。

  为了防止游客迷路,代表偶来路的蓝橙色布条标识,会悬挂在沿途的树木或石头、路面上。蓝色代表济州大海,橙色则代表济州柑橘。

  柑橘体验园

  说起济州,不能不提的就是这里的特产柑橘了。岛上水分充足、植被茂密,因此水果特别甘甜多汁;而且济州岛多山,更是适合橘子树的生长。告别了偶来路,我们就来到了最近在社交网站上人气很高的“柑橘体验园”。

  年末正是柑橘收获的季节,在这家体验园内,不仅可以感受亲手采摘橘子的乐趣,还有别具特色的柑橘咖啡厅,为游客提供用柑橘制作的各色饮品。

  在工作人员的一番讲解后,龙少开始了他的摘橘子体验。其实操作起来很简单,普通人一学便可以上手,柑橘个大又饱满,挑自己喜欢的摘上一篮子,之后还可以将战利品带走。

  还有一点比较特别的是,不负“网红”之名,园中有许多可以适合拍照的背景,令人少女心爆棚。龙少笑称说这是他见过的最小清新的“农家乐”。(袁晓雪)

  →→更多旅游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