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达人龙少的深秋浪漫济州之旅(上)

2017年12月21日15:1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十一月的深秋,济州岛上已有丝丝寒意。我们在某个晴朗的午后遇到了从国内赶来的旅游达人——龙少,他将一个人挑战四天三夜的济州悠游之旅。一身休闲打扮的他,笑容阳光,像个邻家大男孩。他说自己已经是第三次来济州了,但是每次来依然充满了惊喜,希望这次能到更多不一样的地方看一看,深度挖掘济州的魅力。

  龙少学化学出身,曾在一家五百强外企担任研发主管。去年,他放弃了自己的工作,成为一名旅游达人,环游了6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天过得无比忙碌。他爱玩,也会玩,善于用镜头捕捉身边不易察觉的美。而济州岛是韩国最大的岛屿,也是一座典型的火山岛,被誉为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之一,拥有独特的地理风格和风俗文化。当旅游达人遇上魅力济州,会有什么化学反应?

  济州乡校

 

济州乡校内的孔子石像

  刚到酒店放下行李,龙少第一个要去的地方出乎意料的不是什么著名的景点,而是位于龙潭洞的济州乡校。这所学校建立于明朝洪武25年(1392年),经历多次改建与迁移,最终在1827年在此扎根,被韩国政府定为第二号有形文化遗产。

  乡校内部有明伦堂、大成殿、启圣祠等建筑物,保存十分完好,还立有儒家创始人孔夫子的石像。龙少说,两年前他曾来过这里,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当时这里银杏恣意绽放,铺满一地金黄,惹得他从公交车上跑下来驻足观看。今天又是绿意盎然,别有一番情趣。

  济州乡校旁边是就是济州中学,年轻有活力的学生们在操场上洋溢着青春,一墙之隔便是充满历史气息的曾经的济州最高儒学学府,历史与现代的交融让人不免心生感慨。

  济州市民俗五日集市

集市全景

  从济州乡校离开已是傍晚。俗话说的好,要了解一个地方的风土民情,就要去当地的民俗市场看一看,因此,我们也马不停蹄地赶到了济州当地有名的“民俗五日市场”,以小见大,一窥济州的风貌。所谓的“五日集市”,就是指每隔5日开放的集市,而济州的五日集市在每月的2、7、12、17、22、27日开放,除了当地的时令水果蔬菜之外,还有海鲜及韩国特色小吃等琳琅满目的货物。

  听当地人说,济州民俗五日集市是是济州最大的五日集市,也是购物的好去处,平时的客流量达万余人。虽然在地理位置上不占优势,但商品种类繁多且价格低廉,因此吸引了很多游客,成为了大众消费的商业圈。

  龙少在这里驻足了很久,品尝了济州的柑橘和韩国特色小吃。他说每去一个国家都会去逛这样的民俗集市,而这里的熙熙攘攘也让人感受到济州特有的人情味,一路吃吃逛逛,岂不快哉。(袁晓雪)

  →→更多旅游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