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运动员着装有限制 俄国徽奥委会标志被禁

白志标

2017年12月20日16:0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俄国徽奥委会标志被禁

  昨天凌晨,国际奥委会(IOC)给各国家(地区)体育单项组织发文,对允许参加平昌冬奥会的俄罗斯运动员着装给出了明确规定,禁止着装上面出现俄罗斯国徽、俄奥委会等标识。

  前一天,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茹科夫还信誓旦旦地跟俄罗斯媒体表示,关于被放行去平昌参赛的俄罗斯运动员装备是否配有俄罗斯标识的问题,IOC会专门开会讨论,但制作和生产肯定是在俄罗斯进行,而且他认为这些俄罗斯运动员装备上能有俄罗斯国家标识。

  显然,被IOC停职的茹科夫还是没能攻克这一难题,根据俄新社的说法,届时任何俄罗斯国家标识都不允许出现在参加平昌冬奥会的俄罗斯运动员身上,IOC已把此规定发给了各个冬季项目的国家(地区)协会。在该规定中,1.俄罗斯国徽、俄罗斯奥委会标志将以奥运会五环替代;2.“RUS”由“OAR”替代;3.“Russia”将由“Olympic Athlete from Russia”替代;4.“Team Russia”的字样也不能出现在装备、设施上,以及字母必须用英文表示等;5.装备上可以有一到两种俄罗斯国旗的颜色,但需要提前向IOC报备并得到认可,不许缝上俄罗斯国旗;6.所有装备、产品样式都需要得到IOC认可;7.上述所有规则适应于平昌冬奥会参赛的俄罗斯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实习生、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