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庆州博览会举办 校企合作跨国人才培养项目引关注

2017年11月29日15:4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2017胡志明-庆州世界文化博览会”正在越南经济首都胡志明市举办,参与此次博览会工作的10名韩国高中生的出色表现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作为韩国教育部“跨国现场学习”项目的一个环节,这10名高中生是在进军越南的韩国企业中进行现场学习的庆州信息高中3年级学生。

  根据今年7月文化博览会和庆州信息高中签订的 “跨国人才培养业务协议”,这些学生平日学习英文和越南语、参与企业现场实习,周末在胡志明-庆州博览会活动现场参加体验活动和志愿服务。

  带领学生的庆州信息高中老师说:“这种人才培养制度一方面有利于在越南境内的韩国企业考察、录用优秀人才,另一方面也创造了更多国内高中毕业生的就业机会,并开阔了学生的国际视野,是一种具有多方面优点的优秀制度。”

  学生们通过现场实习每个月还能得到1200美元的实习工资。高中毕业后考入网络大学的话,学费将由企业支付。大学4年毕业入职之后,每月至少将有3000美元的保底工资。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汪璨、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