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第一夫人”为中国听众读诗:中韩缘分将一直延续

2017年12月14日14:06  来源:国际在线
 

韩国第一夫人金正淑

  韩国总统文在寅13日开始展开他上任以来对中国的首次国事访问,他的夫人金正淑也为中国人民“献声”,在诗歌朗诵平台为中国听众朗读韩国诗歌,希望两国人民能够诚心以对,携手走向未来。

  在韩国总统文在寅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四天里,韩国各界重量级人士将先后通过诗歌朗诵平台“为你读诗”向中国听众朗诵韩国诗歌。而第一期节目就是由第一夫人金正淑带来,朗读韩国当代著名诗人郑玄宗的诗歌《访客》。“有人向我走来/其实非同寻常/因为他/会带来他的过去/现在/还有他的未来/因为他会带来他的一生/因为他会带来脆弱,/抑或破碎过的心——也许/风才能追寻他的思绪,/如果我的心能模仿那风/一定会成为盛情的款待。”

  之所以选择朗读这首诗,金正淑说:“韩国与中国的缘分,过去、现在,未来也将一直延续下去。同时两个国家的关系,两个国家国民的关系也是如此。”“当诚心以对,倾情相待时,才会有真正的意义,才能携手走向未来。”

  韩国诗人兼文化体育观光部部长都钟焕与连续多年入围诺贝尔文学奖的韩国著名诗人高银,深受中国围棋迷喜爱的围棋九段棋手李昌镐也将先后献声为你读诗,让中国听众领略韩国诗歌的意境。“大家好,这里是为你读诗,我是韩国棋院的李昌镐。”

  本次韩国文化周活动,是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驻华韩国文化院携手国际人文艺术平台“为你读诗”联合推出的。“为你读诗”联合创始人、总裁张炫表示,韩国有着优秀的大众文化,这次的韩国文化周,是希望通过诗歌来进行文化、情感交流的尝试:“这次所选的韩国诗歌作品,都是我们和嘉宾一起共同选择的,它们都非常唯美、浪漫、动情,具有明显的大众传播属性。其中一些诗歌作品,都曾在比较受欢迎的影视剧中被朗读过。比如,韩国第一夫人金正淑女士所朗读的《访客》,就在电视剧《今生是第一次》中被朗诵过。其实大家要是去听韩国文化周的这些节目的话,感受更多的会是诗歌带来的那种美妙的东西。”

  有专家认为,韩国各界重量级嘉宾为中国听众读诗,反映了韩国各界对文在寅总统这次访问的一个期待,那就是韩中两国能够恢复互信,加深两国民众的友好感情。正如第一夫人金正淑所说,“倾情相待,携手走向未来。”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