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东洋人寿第三季度业绩实现稳健增长

2017年12月08日10:1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12月8日电 据韩国东洋人寿方面消息,以合并财务报表为准,东洋人寿(共同代表理事具汉书·罗建榕)今年第三季度的销售额达到5.462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31亿元),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分别为2447亿韩元和1942亿韩元。

虽然受到缩小免税优惠等影响,趸交储蓄保险销售量和销售额有所减少,但是保障型保险的销售比重大幅增加,实现稳健发展。

东洋人寿第三季度累计月新单保费为615亿韩元,较去年同期增加7.9%。其中,终身、CI、定期保险等保障型产品的销售额为324亿韩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2.2%),保障型保险的月新单保费比重从去年9月的43.0%大幅增加至52.7%。

各渠道的保障型月新单保费均有所增长,非专属渠道GA渠道的保障型月新单保费为170亿韩元,同比增加42.9%;FC专属渠道为69亿韩元,同比增加2.9%;银保渠道为43亿韩元,同比增加80.4%;包括互联网保险的直销渠道为42亿韩元等,同比增加19.9%,保障型产品在全渠道呈现出快速发展趋势。

总资产达到29.830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06.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3.1%。东洋人寿通过以海外债券为主的投资组合战略,着重改善保险资金运用收益率,第三季度累计资金运用收益率为4.16%,较去年同期上升0.1个百分点。

专属保险代理人人数为3434名,较去年同期增加1.8%(61名)。随着GA渠道快速发展,包括非专属保险代理人在内,整体保险代理人人数达到11303名,较去年同期增加了6.2%(687名)。

保单续期率、投诉等非财务指标也得到大幅改善。在韩国五大上市寿险公司的13期续期率普遍下降的情况下,东洋人寿一枝独秀,实现逆势增长。公司的13期续期率从去年同期的79.9%上升至82.6%,同比提升了2.7个百分点。

随着积极实施消费者保护政策,投诉比率也大幅减少。东洋人寿到今年第三季度受理的对外投诉为337件,较2015年第三季度(768件)和去年第三季度(513件)分别减少了56.7%和34.3%。每10万张保单的对外投诉也从2015年第三季度的7.38件和去年第三季度的4.57件下降至2.77件,呈现大幅减少趋势。

东洋人寿强调,“通过开展以保障型保险为主的营销活动,全渠道的保障型产品销售均有所增加,并且积极开展改善客户服务及投诉等践行大股东安邦保险‘以客户为本’的经营理念,得到了良好的成果。”

此外,东洋人寿在10月31日公布,为了提高股东价值,把今年净利润的30%以上给股东分红。最终分红金额将经过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决定,并且计划新会计准则(K-ICS)轮廓出来的2019年为止,将继续维持净利润的30%以上分给股东的高分红政策。

东洋人寿的分红倾向为2013年26.9%、2014年34.1%及2015年40.1%等呈现持续增加趋势。2016年虽然因肉类抵押贷款蒙受了大规模损失,仍然进行了每股200韩元的现金分红,以保护小股东的利益。(实习生 周轩)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