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央行初步核实2017年第三季度韩国GDP增速为1.5%

2017年12月01日11:15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12月1日报道,韩国银行(央行)1日发布数据,初步核实2017年第三季度韩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为392.5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39亿元),环比增长1.5%,同比增长3.8%。环比增幅较初估值提高0.1个百分点,创7年来新高,同比增幅为14个季度以来最高。

  分析认为,出口强劲增长带动韩国GDP增速提高。随着第三季度的GDP增速提升,韩国全年经济增速是否再次被上调引人关注。在韩国央行发布初估值后,韩国国内外有关机构曾纷纷将韩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3%以上水平。

  从各领域来看,第三季度出口增长6.1%,创下自2011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高值;进口增长4.1%;韩国政府财政支出增长2.3%,为近22个季度以来的最高值;民生消费增长0.8%;建筑投资增长1.5%;设备投资增长0.7%;制造业为2.9%,创自2010年第二季度后的最高值。

  另一方面,第三季度实际国内总收入(GNI)为411.42万亿韩元,环比增长2.4%。总储蓄率为36.9%,韩国国内总投资率为31.4%。(记者 李婷婷)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