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拟于2022年全面实施高中学分制 推动教育创新

2017年11月28日09:49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11月27日报道,韩国教育部27日公布高中教育改革方案,宣布将从2022年起全面实施“高中学分制”。

“高中学分制”旨在摆脱以上大学为目标等整齐划一的教育模式,有针对性地挖掘学生的潜在能力。该制度用学分衡量学生的学习能力,学生可主动选择自己喜欢的科目,所有课程以讨论、实习为主,不设年龄限制。只要达到毕业所需的学分总数,学生即可毕业。

韩国教育部还计划将充分听取公众意见,经长期的政策研究,将从2022年起正式实施该制度。为此,韩国教育部将研究有效实施该制度的方案,对该制度实施后所需的教师人数等进行调查。

韩国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金相坤当天表示,高中学分制实施后,学生可主动选择自己喜欢的科目,教师则可在施教时发挥自律性和专业性,教育课程有望变得更加丰富,从而推动韩国高中教育创新。(记者 李婷婷)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