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东北三省大学生韩国语演讲大赛在哈尔滨成功举行

2017年11月13日16:1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第二届东北三省大学生韩国语演讲大赛在哈尔滨成功举行

  11月11日上午,第二届东北三省大学生韩国语演讲大赛在哈尔滨朝鲜民族艺术馆落下帷幕。韩国驻中国沈阳领事馆文化部领事李慧卿、黑龙江省政府外事办处长王新国、黑龙江新闻社副社长朴白林、哈尔滨市朝鲜民族艺术馆馆长朴春姬、韩文学会部长金一光、哈尔滨韩国(商)会会长金南日、成道立德地产(大庆)有限公司代表金玄洪等出席了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旨在激发东北三省大学生学习韩国语的热情,提高韩国语口语能力,增进东北三省开设韩国语专业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推动韩国语专门人才的培养,为中韩交流与沟通搭建友谊的桥梁。

  经层层选拔,来自东北三省23所院校的25名选手最终进入决赛。李慧卿领事、金一光部长、金南日会长分别为本次大赛致辞。

  韩国驻中国沈阳领事馆文化部领事李慧卿在致辞中讲到:“这次举办的中国大学生韩国语演讲大赛对增进韩中两国间的友好与交流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中国既是韩国最近的邻居,又是在全世界范围内掌握韩国语的人数最多的国家。在韩国也有许多人在孔子学堂学习汉语,每年有数千名学生参加HSK汉语水平考试。通过学习对方国家的语言,提高两国民间的相互理解,增进友谊。从这个层面上看,大学生韩国语演讲大赛已经超出了单纯的外国语演讲大赛的意义,可以说是连接两国国民心灵的坚实桥梁。”

  大赛分定题演讲和看图即兴演讲。经过参赛选手的激烈角逐,吉林大学的宋甘霖同学荣获一等奖。大连民族大学的塔娜、吉林师范大学的袁艺、牡丹江师范学院的李鑫鸽同学荣获二等奖。通化师范学院的高雅楠、长春师范学院的戴晓旭同学获三等奖。

  哈尔滨朝鲜民族艺术馆的演员,黑龙江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学生们在大赛间隙的精彩的演出,获得了场内热烈的掌声。

  韩国驻沈阳领事馆文化部领事李慧卿为此次大赛的友情支持单位颁发感谢牌,包括成道立德地产大庆有限公司、浦项置业北京有限公司、韩国观光公社沈阳代表处、韩亚航空哈尔滨代表处、正官庄中国总部、新生活集团、哈尔滨仟喆商贸有限公司、玛希郎有限公司、哈尔滨布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南阳乳业、延边酱露酒厂、齐齐哈尔韩国商品城等。

  最后,韩语学会东北支会会长、齐齐哈尔大学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系主任金善姬在感谢词中提到:“通过这样的大赛,激发了东北三省大学生学习韩国语的热情,并增进了东北三省开设韩国语课程的52个高等院校的交流与沟通。”

  另外,本次大赛的结尾举办了由韩国观光公社牵头的韩国平昌冬奥会中国大学生啦啦队成立仪式。

(责编:实习生、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