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着就能减肥? 八招助你成功瘦下来

2017年10月26日13:1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减肥是女性的终身事业,尤其是在推崇“外貌至上”理念的韩国。据韩国某调查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20至40岁年龄层的女性中,八成女性认为自己有减肥必要,并表示曾经尝试过减肥。但过半的受访者称,减肥过程中,遇到过体重反弹瓶颈。韩国瘦身专家表示,体重反弹是因为减肥方法不正确。韩国某大学医院研究团队做过的一项调查的结果显示,近六成女性采取过断食、每日只吃一种食物或依赖药物等不健康减肥方式。

  专家指出,一味饿肚子是减肥中最具代表性的误区。人体细胞组织依靠分解葡萄糖获取能量。但如果身体处于“饥饿状态”,肌肉中的氨基酸就会转化成葡糖糖被消耗。 因此,断食可能会减少肌肉量,导致身体基础代谢量下降。随着基础代谢量的减少,每日消耗卡路里的量也会变少,最终导致体重反弹。每日只食用红薯、沙拉等单一食物也是减肥误区,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等是人体必需的营养品。

  韩国某瘦身机构的专业人士推荐了减肥时的8个饮食窍门:

  1. 务必吃早饭

  2. 经常喝水

  3. 手边准备低卡路里零食

  4. 记录吃了什么

  5. 不能只吃沙拉

  6. 食物分成小份吃

  7. 经常吃乳制品

  8. 细嚼慢咽

  如果不吃早饭整天就会感觉很饿,造成摄入高热量食品或吃过量的午饭,多喝水可以减少食欲。将吃饭速度放慢,细嚼慢咽,拉长进食时间,防止进食过量。因为饭后20分钟,才会有饱腹感。把食物分成小份吃可以减缓进食速度,同时大脑产生已经进食很多的错觉,进而停止用餐。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