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平昌冬奥会赛事日程公布 共产生102枚金牌

2017年10月19日16:4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2018年平昌冬奥会公布了各项比赛的详细日程,首枚金牌和最后一枚金牌将在“雪上马拉松”——越野滑雪项目中产生。

平昌冬奥会比赛日程14日在冬奥会官方网站上公开,包括项目预赛和比赛时间。其中,冰球和冰壶两个团体赛项目的比赛日程将分别于10月和12月公开。

2018年平昌冬奥会暨冬季残奥会组委会14日表示,通过从2013年开始与国际奥委会(IOC)和7个国际联盟(IF)、奥运会官方媒体(OBS)的紧密协商,确立了比赛日程。

平昌冬奥会的金牌总数为102枚,较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98枚金牌增加4枚。平昌冬奥会是冬奥会历史上,金牌总数最多、颁发金牌总数超过100枚的一届。

具体来看,在展开雪上竞赛的平昌和旌善高山园区将产生70枚金牌,江陵沿海园区将有争夺32枚金牌的冰上比赛。

平昌冬奥会首枚金牌将在韩国时间2018年2月10日下午4点15分打响的“女子15千米(7.5千米自由+7.5千米经典)越野滑雪-双追逐比赛”中诞生;最后一枚金牌在闭幕式当日,即2月25日“越野滑雪女子30千米集体出发”比赛中诞生。

备受冬季体育粉丝关注的花样滑冰比赛从2月9日开始进行,将产生5枚金牌,通过男/女短节目和男/女自由滑等8项比赛的综合分数决出参加奖牌争夺赛的队伍。奥运会开幕式后三天,也就是2月12日决出该项目金牌。值得一提的是,闭幕式当天上午9点30分,将上演花样滑冰的汇报演出。

比赛场次较多的冰壶比赛将从开幕式前一天开始到闭幕式当天的整个奥运会期间展开,将按照雪橇比赛、俯式冰橇、有舵雪橇的顺序进行。

平昌冬奥会组委会表示:“奥运会比赛日程的安排综合考虑了各类比赛在国内外的流行程度和人气指数、雪上比赛的日照量及天气等各种因素,同时使选手能够发挥最佳水平的目标。”

组委会委员长李熙范表示:“在过去5年里,组委会为让选手和媒体、观众等客户满意,在大会的核心——比赛日程安排上呕心沥血,希望比赛日程确定后,韩国民众、冬季体育运动的粉丝多多关注和支持。”

此外,各项比赛的开始和结束时间、具体比赛项目均可在冬奥会官方网站弹窗中一次性查询。部分比赛日程今后通过与相关单位协商可能发生变更。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