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家庭负债偿还负担增加 创1999年以来新高

2017年09月26日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根据国际清算银行日前发刊的季度报告,今年第一季度,韩国家庭偿债比率为12.5%,比去年第一季度的11.8%上升0.7个百分点,创下自1999年第一季度进行相关统计以来的最高值。

  偿债比率是分析、衡量家庭偿还债务能力大小的重要指标,偿债比率越高,表示还债压力越大,未来引发金融系统危机的可能性也越大。

  数据显示,韩国家庭偿债比率去年第四季度达到12.4%,刷新2011年第四季度创下的最高纪录12.2%,今年再次刷新最高纪录。

  同时,去年一年间韩国家庭的偿债比率增速也在接受调查的17个国家中居首。其中8个国家的偿债比率同比下降,另有4个国家同比持平。

  今年第一季度韩国家庭负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率为93%,较去年同期的88.4%增长了4.6个百分点,在国际清算银行调查的43个国家中位居第二位。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