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韩武术协会会长朴昌范:将韩国武术爱好者增至200万人

2017年09月11日10:5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大韩武术协会会长朴昌范:将韩国武术爱好者增至200万人

人民网首尔9月11日电(夏雪、裴埈基)传统武术作为中华文化的瑰宝,在海外华人的传播推广下,已被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接受和认可。在韩国,学习中国武术也成为了体育健身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大韩武术协会会长朴昌范接受了人民网的专访,介绍了中国武术在韩国的发展现状以及即将在韩举办的第九届亚洲青少年武术锦标赛的情况。以下是采访实录:

记者:朴昌范会长,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人民网的采访。请您先和我们人民网的网友们打个招呼吧!

朴昌范会长:大家好,我是大韩武术协会的会长朴昌范。能够通过人民网向大家问好,我感到十分荣幸。我希望各位网友能跟我们一道,通过武术将中韩两国紧密联系起来,携手走向亚洲乃至全世界,携手朝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前进。

记者:朴会长,请问您是如何与中国武术结缘的?

朴昌范会长:自从2001年我担任首尔市武术协会会长以来,就持续不断地推进了许多与武术有关的活动。2014年,我担任了大韩武术协会的会长。继续从事武术方面的活动两年后,也就是2016年,我又成为了第一任统一武术协会的会长。我认为武术代表了中国文化,也象征了中国精神。因为我对中国十分感兴趣,所以也对中国武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就自然而然地从事了相关的工作。

记者:您能简单地向我们介绍一下大韩武术协会这个团体吗?

朴昌范会长:大韩武术协会成立于1989年,并于1990年加入了国际武术联合会。1992年被指定为大韩体育会的正式加盟会员,算起来今年已经是第28个年头了。全韩国有17个道(市)有大韩太极拳联盟和大韩散打联盟,所以目前我们协会拥有武术专业人士、爱好者等超过50万人。为纪念中韩建交25周年,中国驻韩大使馆在8月1号举办了中韩武术交流活动。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在讲话中不仅激励了大韩武术协会的武术人,还表示将积极支持这次即将在韩国举办的第九届亚洲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我觉得这个活动是两国通过武术交流增进互信友好的有力途径,是一次极富意义的活动。

记者:那么目前武术在韩国有着怎样的地位?学习武术的学生有多少呢?

朴昌范会长:目前,韩国在武术领域位列世界前7,学习武术的人数约50万,学生人数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所以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第九届亚洲青少年武术锦标赛的举办,让更多青少年认识、了解武术。

记者:您能向我们介绍一下这次由韩国主办的第九届亚洲青少年武术锦标赛的预期目标,以及未来大韩武术协会的发展计划吗?

朴昌范会长: 我觉得通过将在韩国庆尚北道龟尾市举行的第九届亚洲青少年武术锦标赛,一定能大大增加该地区学习武术的人数,促进当地体育文化事业的发展,从而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以进一步提高龟尾市的知名度。本着中韩两国友好合作精神,积极为两国间体育外交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利条件,并加强两国友好合作与交流,使两国在所有领域的交流都能取得丰硕的成果,从而促进两国睦邻友好关系的发展。同时,以本次大赛的召开为契机,通过韩国KBS电视台与中国人民网这两大媒体,向全韩人民宣传中国武术,为中国太极拳在全韩范围内的普及做出贡献,努力将韩国武术爱好者人数从50万提升至200万。

记者: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在此祝愿大韩武术协会繁荣昌盛,今天的采访到此结束。

→→更多视频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