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萨德”民众与韩警方爆发冲突 将近30人受伤

2017年09月07日09:52  来源:环球网
 

  韩国国防部9月6日决定,将于7日在庆尚北道星州郡“萨德”基地部署剩余4辆发射车。6日深夜,大批民众集结于距离部署地点最近的韶成里村口,封锁道路,抵抗剩余四辆发射车进入基地。据韩联社9月7日报道,韩国警方5个小时内完成了对400余名反“萨德”示威民众和相关团体人士的强制驱散。在此过程中,民众与警方爆发冲突,致27人受伤被送往医院。

  报道称,警方共向星州郡韶成里投入8000余名警力,对示威人群进行10余次警告,试图驱散示威者,但遭到示威者的强烈抵抗,示威者高呼“暴力警察滚开”口号,有人还向警察投掷水瓶。示威者在韶成里会馆前的两车道上停放30余辆车,坐在汽车周围与警察对峙。30余名示威者用绳子互相捆绑在一起,还有部分人用铁链将身体与汽车锁在一起。警察将顽强抵抗的示威者一点一点推开,并将汽车拖走,70多米长的示威队伍逐渐被警方驱散。

  但有反“萨德”民众称,警方驱散工作暴力残忍,将示威者猛摔在地,硬拖硬拽。星州居民李某表示,尽管韩国政府遵照约定在追加部署前一天通报了相关内容,但仅在告知后几个小时内就派警察驱离集会民众,认为这是在玩弄伎俩。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