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江原道感受文化奥运

2017年07月20日16:0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文化奥运标志
文化奥运标志

  人民网首尔7月20日电(实习生 王雪晴) 2018年平昌冬奥会倒计时200天来临之际,丰富多样的文化奥运活动以主办地江原道及首尔为中心展开。

  文化奥运是遵循奥运精神开展的一系列文化活动,是奥运会期间通过文化、娱乐、节日、教育活动等将主办国及世界其他国家人民连结在一起,作为奥运会的一部分展开的文化活动的统称。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与2018平昌冬奥会暨冬季残奥会组委会及江原道政府于7月20日在首尔媒体中心联合举办了“平昌倒计时200天”文化奥运记者说明会。本次说明会公布了2018平昌文化奥运标志、标语、倒计时100天纪念日相关事宜及奥运会期间进行的文化奥运活动的具体内容。

  当日首次公开的文化奥运标志采用韩文中“文化”的首个辅音,结合了向世界敞开的“大门”及盛开的“花朵”的造型,蕴含了通过平昌奥运增进与世界的文化交流,让文化之花盛开世界的理想。

  该文化奥运标志将用于平昌组委会、中央及地方政府、公共机关及非盈利团体主持开展的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中。

  此外,作为文化奥运标语的“平昌,开启文化之旅”则以九块正方体的形态呈现,届时将通过各种纪念物及照片墙等方式展示文化奥运的含义,吸引各国民众参与2018平昌冬奥会暨冬季残奥会。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