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韩七成职场新人称身体亚健康 逾半数不愿生育

2017年08月11日09:38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8月10日报道,在韩国就业形势空前严峻的情况下,那些历经千辛万苦成功就业的年轻人,也正在因高压的职场生活心力交瘁。调查发现,大部分职场新人表示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且超半数人表示没有生育意愿。

  韩国雇佣信息院与青年希望财团10日发布了《青年生活质量实况调查结果报告》。该项调查报告由淑明女子大学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研究得出,他们从5月29日起,用一个月的时间共采访了1578名年龄在19-34岁的年轻人。报告显示,韩国职场新人平均需要偿还贷款4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3.3万元),70%的人对职场生活表示不满,甚至感到不幸。

  报告显示,73.2%的人认为自己的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26.2%的受访者表示没有结婚计划,原因主要是买房压力(59.9%)及结婚费用(22.9%)。有44%的年轻人表示因为经济压力大或抚养困难等原因,不希望有孩子。统计显示,韩国已就业青年月均支出2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人均负债394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3.6万元)。

  此外,在516名受访的大学生中, 57.2%的人表示没有结婚意愿,63.2%表示喜欢享受个人生活。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