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州民众被逼急!自设24小时运营检查站盘查军方车辆(图)

2017年07月07日14:02  来源:环球网
 

  星州居民设检查点检查来往车辆。

  韩国星州地区民众日前在该地自行设置检查点盘查军方车辆,只有获得民众的放行,警察车辆才得以进入军事基地。

  韩国《亚洲经济》7月7日报道称,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韶成里村口某车道上摆放着各种桌椅和遮阳伞,还挂着写有“确认车载物品后方可通行,请配合”字句的横幅。

  近日,韩国某媒体车辆经过该处时,几位老百姓示意司机停车,扫视车内数秒后,才允许车辆通行。据了解,这些人多为反美团体成员及星州居民。

  韩国军方只好动员直升机运送装备。

  据悉,4月26日,“萨德”发射架等部分装备运抵星州后,反对“萨德”的民众便在道路旁设置了检查站,以阻止军方将物资运往“萨德”部署基地。5月,军方载有汽油、柴油的车辆欲驶入部署用地途中,遭老百姓盘查,最终未能将相关物资成功运入目的地。

  从民众自行设置检查站到“萨德”部署基地约为2千米的距离,军方“无奈”只能利用直升机将所需物资运往“萨德”部署基地。负责庆尚道防卫的2军作战司令部相关人士称,为避免与一般民众发生冲突才选择利用直升机,但星州郡厅及警方会尽快解决此问题。

  警方对“非法盘查”行为束手无策。

  韩媒报道称,这些“非法检查站”24小时运营,两人一组,每两小时轮班一次。无论是一般车辆,还是警车,均需经其检查。老百姓占据道路,设置检查站毫无疑问为违法行为,警方在该村子驻扎40名警力,检查站旁也安排2名警察,但实际依然束手无策。

  6月,为撤走道路上的桌子、遮阳伞,共动员200多名警察,但反萨团体成员及星州居民强烈抵抗,警方无奈选择放弃。

  据悉,每周三、周六都有上百人在韶成里举行大规模反对“萨德”集会。然而从上月起,保守团体成员开始在该处举行支持部署“萨德”的集会。保守团体西北青年团相关人士表示,一般民众非法设置检查站,是地区利己主义践踏国家安保的行为。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