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在韩结婚移民者最想当翻译和外语教师

魏悦

2017年06月27日16:17  来源:环球网
 

  韩联社6月27日报道称,韩国职业能力开发院高级研究委员李南哲在27日发表的有关女性结婚移民者论文中指出,在韩居住的女性移民者最向往的职业是翻译家和外语教师。

  论文针对居住在韩国的203名女性结婚移民者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55.7%的受访者表示今后希望当翻译或外语教师,12.8%表示愿成为美容师、婚礼策划师、高尔夫球童、餐厅服务员等。

  统计显示,23.6%的受访者无业,至于其理由依次为“为养育子女”(35.5%)、“无合适的工作岗位”(34.5%)、“韩语不流利”(14.3%)等。50.7%的受访者有接受过职业培训的经验,主要包括烹调或美容等服务领域(31.1%)、电脑或信息通信领域(22.3%)的培训。

  该研究委员最近还针对22名结婚移民者进行深层采访。结婚移民者们表示,难找工作是因为韩语不流利、无法证明学历等原因,在农村居住的结婚移民者还表示,因为交通不便去职业培训机关也有困难。

  李南哲建议,结婚移民者的就业环境非常恶劣,而经济困难对夫妻关系和养育子女等带来负面影响。因此,有必要为多元文化家庭构建结婚移民者数据库,开发多样的职业培训项目,提供系统的就业咨询等。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