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暂停部署“萨德”:瞒报事件责任人被调职 国防部重新研究环评方式

2017年06月08日09:1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6月8日讯 韩国国防部6日将涉嫌指示瞒报4辆“萨德”发射车暗中入韩的国防部政策室室长魏升镐调职为陆军政策研究员。通常来说,陆军政策研究员职位会安排即将退伍的军官。

  韩国KBS新闻网报道称,韩国总统文在寅已经指示国防部依据法令对“萨德”用地进行适当的环境影响评估,国防部决定重新研究“萨德”用地环评方式。据青瓦台调查结果显示,“萨德”用地总面积达70万平方米,并不属于小规模环评对象。

  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士6日透露,国防部已着手开展相关工作,将在与青瓦台沟通后制定出新的环评方案,具体计划尚未确定。据悉,韩国国防部甚至考虑回到原点,另行开展大规模战略环评。

  因大规模环评程序复杂且耗时较长,加上韩国国防部涉嫌瞒报的4辆“萨德”发射车难以尽快部署到位,有分析认为,“萨德”反导系统完全启动的时间可能推迟到明年。此前,韩国国防部计划对“萨德”用地、庆尚北道星州高尔夫球场进行小规模环评,且争取在今年6月完成相关工作。

  此外,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相关人士7日表示,“萨德”系统追加部署应等待环境影响评估结束后再做决定。已经部署的两辆“萨德”系统发射车以及雷达系统,并不会因为实施环评而撤出。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