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梦享教室”落地南京 为孩子点亮艺术梦想

2017年05月27日10:4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CJ梦享教室”落成剪彩。
“CJ梦享教室”落成剪彩。

  5月26日,恰逢“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第13、14所“CJ梦享教室”正式在南京落地。来自2个学校的200逾名孩子欢聚在南京百家湖CGV星聚汇影院,参加了“CJ梦享教室”的落成仪式。

  由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国韩国友好协会与CJ集团举办的“CJ梦享教室”是一个长期的公益项目,旨在促进流动儿童的平等艺术教育。自2012年至今,该项目已在北京市、湖北省、山东省、四川省举办了八届,惠及12所学校的近八千名学生。此次,该项目首次开进南京。

  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国韩国友好协会、及CJ集团的主要领导出席26日“CJ梦享教室”在南京的落成典礼。该项目得到江苏省友协和江苏省教育厅、南京市教育局、秦淮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

  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贾伶秘书长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该项目的落地,为有艺术梦想的孩子提供艺术教育平台,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提供艺术教育发展的机会。相信这样互动式的文化交流活动,能够激发着孩子们的艺术梦想,令他们的艺术天赋得以绽放”。南京市政府也表示,非常欢迎这样的活动来到南京,不仅为孩子开拓了眼界,也鼓励他们在课余时间追寻自己的兴趣爱好,激发灵感,成就梦想。对此,CJ集团金樟勋副总裁谈到:“一直以来,CJ集团非常关注社区公益,特别是青少年的文化教育与交流。在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和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将继续利用自身在文化方面的优势及资源,为更多的孩子提供在音乐、电影等艺术方面的学习和交流平台。”

  25日,“CJ梦享教室”首先在秦淮第二实验小学落地。主办方不仅为校内逾千名孩子打造了全新的多媒体教室和音乐教室,增添了教学设施,还特别请来颇受欢迎的新生代音乐组合NCT DREAM中仁俊和辰乐两位成员,为孩子们带来别开生面的梦想分享会。他们带着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和孩子们一起将自己的梦想贴在现场特别制作的“梦想树”上,不仅让同学们提前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六?一”儿童节,也将梦想植根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来自NCT DREAM的仁俊和辰乐表示:“我们特别高兴能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这次在南京,和小朋友们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也让我们回想起自己小时候的梦想和一直以来的坚持。我们要鼓励小朋友们,为实现他们的梦想加油!”

  此外,CGV星聚汇影城作为“CJ梦享教室”的支持机构,与南京市“银龙花园学校”“秦淮市第二实验小学”两所学校结成友好互助关系,将定期邀请学生们免费观影,组织学生们参观电影放映室、了解电影的相关知识,丰富他们的课外文化生活。

CGV与学校共同打造青少年影视文化交流基地。
CGV与学校共同打造青少年影视文化交流基地。
新生代音乐组合NCT DREAM中仁俊和辰乐两位成员和孩子们分享自己梦想。
新生代音乐组合NCT DREAM中仁俊和辰乐两位成员和孩子们分享自己梦想。
新生代音乐组合NCT DREAM中仁俊和辰乐两位成员和孩子们分享自己梦想。
新生代音乐组合NCT DREAM中仁俊和辰乐两位成员和孩子们分享自己梦想。
新生代音乐组合NCT DREAM中仁俊和辰乐两位成员在梦想树前与孩子们合影。
新生代音乐组合NCT DREAM中仁俊和辰乐两位成员在梦想树前与孩子们合影。
(责编:实习生、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