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府国安室现新阵容 韩媒:对朝重心从军事变外交

李小飞

2017年05月25日10:55  来源:环球网
 

  韩国总统文在寅5月24日任命总统府青瓦台国家安保室第一和第二副室长。韩国内有评价称,此次人事安排表明新政府外交安全政策重心由以制裁施压为基调的“军事安全”转换为重视对话与协商的“外交安全”。

  韩联社24日报道称,继多边外交专家、青瓦台前驻日内瓦大使郑义溶被任命为国家安保室长后,朝韩军事会谈专家、诚信女子大学教授李相喆与金基正教授分别被任命为第一、第二副室长。此次人事安排与之前以军人出身、强调对朝鲜采取“有原则”应对的阵容形成对比,明显侧重与朝对话和协商。

  另有意见认为,目前国际社会普遍参与对朝制裁,文在寅政府不会马上转换对朝政策路线。青瓦台相关人士透露说,单凭青瓦台国安室长和副室长选用外交专家就判断政府对朝政策采取对话基调为时尚早。此次人事任命是将安全概念从传统的国家安全领域扩大到多方协作解决朝核问题的外交安保领域。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