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积极评价“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2017年05月15日14:2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5月14日电 (夏雪)“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4日在北京隆重开幕,引发韩国媒体的高度关注。

  韩国《Edaily》报道称,此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凸显了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日益重要的地位。通过举办论坛,中国政府将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各项合作,预计未来与中国签署合作协议的国家及国际组织将增长为现在的两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他宣布,中国将加大对“一带一路”建设的资金支持,向丝路基金新增资金1000亿元人民币。报道认为,这将鼓励更多国家积极地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中国正在全力以赴地促进“一带一路”建设,这从本次高峰论坛的规模上可见一斑。“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中国首倡举办的“一带一路”建设框架内层级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会议。包括29位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在内的来自130多个国家和70多个国际组织约1500名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从出席的政要名单上也不难看出中国对此次高峰论坛的重视。

  据韩联社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重大合作倡议以来,建设成果丰硕。此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习主席自豪地向世界传达“丝路精神是人类文明的宝贵遗产”、“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并强调丝绸之路是和平的,开放的,也是包容的,欢迎全世界的加入。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