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首尔将开研讨会 欲引进纯种远东豹

2017年05月12日11:20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5月11日报道,韩国首尔大公园正在积极推进把已在朝鲜半岛灭绝的远东豹(韩国金钱豹)引进韩国。

  首尔大公园11日表示,将邀请远东豹及老虎联盟(ALTA)代表乔·库克参加于12日下午在首尔大公园举行的朝鲜半岛虎类保护学术研讨会。

  据悉,远东豹及老虎联盟本部设在英国,是一个积极推进远东豹保护的国际民间组织。远东豹及老虎联盟代表乔·库克在世界动物园水族馆协会(WAZA)中担任远东豹及韩国虎繁殖管理计划事务总管。

  乔·库克在参观首尔大公园的远东豹饲养设施后,对首尔大公园从俄罗斯或欧洲引进远东豹的相关方案表示同意。

  首尔大公园称,远东豹与韩国金钱豹从遗传基因角度被认为是同一物种。朝鲜半岛在历史上曾是远东豹的栖息地。

  据悉,如果本次远东豹引进工作能够顺利进行,韩国将首次拥有纯种远东豹,并将完成远东豹的复员工作。目前,世界范围内,动物园饲养的远东豹约有200余只,而现存的野生远东豹仅有70余只。 (刘睿滢 魏悦)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