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 将分享帝王式权力 “官商勾结”现象会彻底消失

2017年05月11日13:07  来源:环球网
 

  5月10日上午,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国会本馆中央大厅举行宣誓就职仪式,正式就职第19届韩国总统。(图片来源: 韩民族日报社)  

  5月10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国会举行宣誓就职仪式,正式就职第19届大韩民国总统,任期为五年。文在寅表示,“从今天开始我将是所有国民的总统”,“我将满怀热情地打造一个从未有过的全新国家”,并称,“将清除权威的总统文化”,“最大限度地与民众分享帝王式总统的权力。并将权力机构完全从政治中独立出来”。文在寅还强调称,“将率先进行财阀改革,在文在寅政府里‘官商勾结’一词将会彻底消失”。

  据韩国《韩民族日报》11日报道,文在寅当天中午12时在首尔汝矣岛国会议事堂中央大厅宣誓就职后,通过“致国民谈话”强调了“团结与共存”。文在寅表示,“我将满怀热情地打造一个从未有过的全新国家”,“此次选举没有赢家也没有输家,我们是共同引领新韩国前进的伙伴”。

  文在寅称,“此次总统选举,我得到了全国各地国民们的支持。从今天开始我将是所有国民的总统。未曾支持过我的各位也是我的国民,我将服务于每一位国民”。

  文在寅接着发表“脱离权威”宣言表示,“将清除权威的总统文化。待一切准备就绪后,将离开现在的青瓦台,打开光化门总统时代,届时将与参谋们面对面共同讨论。将成为随时与国民沟通的总统”。他还特别强调表示,“最大限度地与民众分享帝王式总统的权力。并将权力机构完全从政治中独立出来。将制定制衡机制,使任何机构都无法滥用职权”。这表明了将要对国家情报院、检察、警察等权力机构进行改革的意向。另外他还表示,“将率先进行财阀改革,在文在寅政府里‘官商勾结’一词将会彻底消失”。

  此外,文在寅还承诺定期与在野党对话定期化、能力为主的人事原则、创造就业岗位等,并保证“将竭尽全力成为国民和历史评价的成功总统”。

  报道称,文在寅当天下午在青瓦台春秋馆召开了记者会,提名李洛渊为韩国新一任国务总理,提名徐薰为国家情报院院长,并分别任命任钟晳和朱永勋(音)为总统秘书室室长与青瓦台警卫室长,正式开始了组织整顿和人选工作。文在寅称,“目前应尽快成立有能力的内阁、 综合型内阁以应对非常紧急过渡期,早日稳定国政”。

  接着,文在寅在青瓦台本馆办公室中下达了第一号业务指示——“设立就业委员会”。报道分析称,文在寅此举是将履行在大选过程中自任“就业总统”的职责,对提出创造就业岗位承诺的基调加以延续。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