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父母节“最想收、最想送”礼物系现金

丁洁芸

2017年05月08日15:09  来源:环球网
 

  五月在韩国是一个特别温馨的月份,商店门口摆满各色花束和礼物,因为儿童节、父母节和教师节等众多节日都集中在这个月。5月8日是韩国的父母节,虽然这个节日年年有,但送什么礼物给父母总是苦恼着注重孝道的韩国人。据韩联社8日报道,韩国的子女和父母想一块儿了,最想送的和最想收的礼物都是现金。

  根据韩国SK planet M&C部门的自我调查平台所做的可重复选择调查显示,62.4%的调查者在父母节想送钱,52%的人回答想和家人聚餐,23%的人表示想送礼物。

  报道称,这反映了取向明显的父母增多,以及父母收到现金想要直接购买所需物品的心理。

  另外,在对50岁以上890名男女进行的调查发现,无论男女,父母节最想收到的礼物都是选择现金的比率最高,其次是想和家人聚餐以及旅行。

  然而,虽然调查结果显示父母节子女和父母最青睐现金,但从大数据方面对礼物相关关键词进行分析的结果显示,“旅行”最吸引眼球。分析认为,父母节前后有佛诞节、儿童节和总统大选日等节日,所以家族旅行受到关注。

  据了解,5月8日的韩国父母节是韩国特有的法定节日,是为了特别感谢父母而设立的节日。与我们国家不同,韩国把父亲节、母亲节、老人节“三节合一”。早在1956年,过“父母节”便已经成为一种习惯。1973年,“父母节”正式成为韩国的法定节日。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