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选前最后一次民调出炉:文在寅领跑 洪准杓上升明显

2017年05月04日08:5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从左至右依次为自由韩国党总统候选人洪准杓、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正义党候选人沈相奵、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和正党候选人刘承旼。

  人民网5月4讯 第19届韩国总统选举将于5月9日举行。3日,舆论调查机构韩国盖洛普公布了最新的大选支持率民调结果,在本月1-2日对韩国1015名成年人的调查结果中,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以38%的支持率继续领跑排行榜,较上周下降约2个百分点。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的支持率为20%,较上周下降4个百分点。而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支持率上升4个百分点,达16%。此外,正义党候选人沈相奵的支持率为8%,较上周上升1个百分点。正党候选人刘承旼支持率为6%,较上周上升2个百分点。

左为Realmeter民调结果,右为韩国盖洛普最新民调结果。

  而另一家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当天发布的大选民调结果中,文在寅的支持率超过40%,洪准杓与安哲秀并列第二。

  Realmeter5月1-2日针对韩国1016名选民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文在寅支持率为42.4%,与4月17-18日确定参选后相比,下滑1.4%。与4月中旬的结果相比,洪准杓支持率上升8.4%,达18.6%。与此同时,安哲秀支持率下降了13.7%,与洪准杓并列第二。此外,正义党候选人沈相奵支持率7.3%,上升3.1个百分点,正党候选人刘承旼支持率为4.9%。

  据悉,上述结果是本次大选之前可进行公布的最后一次民调结果。据韩国公职选举法有关规定,任何机构和个人都不得公布大选开始前一周之内的民调结果。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