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017年第一季度GDP环比增长0.9%

王晨

2017年04月27日14:14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4月27日报道,韩国银行(央行)当天发布统计数据,初步估计韩国2017年第一季度国民生产总值(GDP)为383.6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34万亿元),环比增长0.9%,增速比上季度高出0.4个百分点,创近三个季度来最高纪录。

  韩国GDP虽然单季增长率连续6个季度低于1%,但去年第三、第四季度增长0.5%后,本季大幅回升到0.9%,高出金融市场预期的0.7%-0.8%。如能保持这一势头,韩国GDP年度增长率有望超过2.6%的央行预期增速。本季GDP同比增长2.7%,在2016年第二季增长3.4%后创下新高。

  全球经济复苏带动出口不断恢复,建设投资和设备投资增长也在逐渐增强对韩国经济复苏的预期。第一季度,在半导体、器械设备等的拉动下,出口实现1.9%的正增长。设备投资环比增长4.3%,低于上季,但同比增速高达14.3%,这很大程度上与半导体生产设备等机械投资骤增有关。在建筑业订单增多等因素的推动下,建设投资由上季的负1.2%转为正5.3%,创下一年来新高。

  韩国制造业本季增长2%,创下2010年4月(2.2%)以后的最高纪录,在各行业中增势突出。韩国本季实际国内总收入(GDI)增长2.3%,创一年来之最。   

  →→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