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压首尔大学 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被评“韩国最高学府”

2017年03月16日10:33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原标题:英评价机构排亚洲百强大学 韩国最高学府竟然是它

  英国全球大学评价机构THE(Times Higher Education)公布今年亚洲大学排名,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排名第八,首尔大学(9位)、浦项工业大学(10位)、成均馆大学(13位)、高丽大学(20位)及延世大学(29位)等均排名靠前。

  这是2013年开始进行该排名后,韩国科学技术院首次排在韩国大学之首,其在教育条件及研究成果评价项目中获得高分,继去年后,再次进入亚洲前十,且名次上升2位。相反,浦项工业大学较去年下降了2位,仅排名第十。首尔大学与去年相同,仍位列第九,但未能保住“韩国最高名门学府”之名。

  前五席位大部分由新加坡及中国的大学占据。新加坡国立大学连续2年蝉联第一,北京大学及清华大学分列2、3位。其后依次为新加坡南阳理工学院(4位)、香港大学(5位)、香港科技大学(6位)及日本东京大学(7位)。

  韩国共有15所大学进入前100名,较去年增加了2所,但无一进入前5。在研究成绩、论文被引用度、国际化等主要评价项目中均未能获得高分。

  相反,中国大学排名上升明显。有30所大学进入前100名,其中包括6所香港地区的学校。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 更多相关信息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