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争到底!萨德部署地居民欲将韩国国防部长告到检察院

2017年03月08日13:44  来源:海外网
 

  8日,反萨德团体在韩国国防部官邸附近举行示威抗议

  据韩媒消息,随着“萨德”部署进展加快,由部署地星州和金泉居民以及圆佛教(韩国佛教的一个分支)人士组成的反萨德团体8日宣布,计划将以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为首的4名国防部相关人员以滥用职权和玩忽职守的罪名告上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

  8日,反萨德部署星州斗争委员会和金泉市民对策委员会、圆佛教圣地维护紧急对策委员会一致在首尔国防部前举办记者会称,韩民求国防部长涉嫌滥用职权推动“萨德”部署。

  公开的举报信中称,根据韩国宪法第60条第1项的规定,“萨德”部署问题应该经由国会同意。但国防部在此问题上未经国会允许,且韩民求部长等方面利用职权强行推进“萨德”部署,犯下了滥用职权的罪行。

  图为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

  举报信中还提到,韩民求部长不仅未征求国会同意擅自推进,还无视韩国国内法的规定。既违反韩国《国防·军事设施项目法》对于“萨德”部署需要获得项目规划许可并进行公布的规定,也未履行《环境影响评价法》中实施战略环境影响评价的要求,因此,韩民求部长等方面的行为显然构成玩忽职守罪。

  另外,举报信中强调,国防部在“萨德”部署问题上未向国民和当地居民提供任何信息,侵犯了国民主权,从一开始就是违宪无效的。无视居民的生命安全,违法违规强行推进“萨德”部署。(编译/刘强)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