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英将成立贸易工作组 商讨签署自贸协定问题

2016年12月16日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与英国决定成立贸易工作组,商讨英国退欧后两国签署自贸协定问题。

  当地时间15日,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与英国贸易部的有关人员在英国伦敦举行第三次韩英经济通商共同委员会会议。

  据悉,双方就英国退欧后两国贸易关系至少应保持在韩国同欧盟的水平上一事达成了共识,并就成立贸易工作组,商讨两国签署自贸协定问题达成了协议。

  当天,韩国产业部长官周亨焕与英国商务、能源与产业战略大臣格雷格·克拉克也进行了会晤,就两国间核电产业合作与产业技术合作方案进行了讨论。

  双方就韩国参与英国核电站建设计划、共享英国拆除核电站技术以及两国共同进军第三国核电站市场等内容达成了协议。

  报道称,韩英决定明年2月举行首次贸易工作组会议,就建立两国新贸易关系以及英国退欧后两国新贸易关系立即生效等问题进行协商。

  此外,韩英还将就成立“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协议体”的具体合作方案进行讨论。

  →→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实习生(廖珩芳)、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