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制定医疗机构走出去及吸引外国患者综合计划

2016年11月30日10:13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11月29日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29日表示,《第一个关于国内医疗机构进入海外医疗市场及吸引外国患者的综合计划》已经制定完成。

  该计划的目标是2017-2021年推动211个医疗机构开拓海外医疗市场,吸引80万外国患者来韩就医,为此提出了5大重点战略、18个大课题及50个小课题。五大重点战略包括促进韩国医疗项目出口,通过结合医疗、旅游和IT吸引更多外国患者,按不同地区采取不同医疗服务战略,增强医疗竞争优势,提高韩国医疗品牌形象。

  具体来看,韩国政府将支持大中型医疗项目出口,在此基础上推动制药、医疗设备、化妆品走向海外。此外,韩国政府将进一步开发就医旅游产品,评选和指定吸引外国患者优秀医疗机关。

  韩国政府还将针对中国、中东和俄罗斯患者等主要对象实施不同医疗服务战略,讨论培养医疗翻译人才和实施医疗翻译能力测试。(记者 李小飞)

  →→ 更多旅游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