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进行年末特别监控 减少酒驾事故及伤亡率

2016年11月25日10:1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片来源:韩联社
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11月25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警察厅于11月23日起至明年1月31日,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为期70天的年末酒驾特别监控活动。

  各地方警察局将根据具体情况,每周不分昼夜进行1次以上的全面监控。以酒驾交通事故高发路段为中心,重点监控酒驾易发的深夜时段。韩国警方希望通过此措施强化民众预防酒驾的意识。

  据报道,根据对去年酒驾事故伤亡者的统计资料显示,深夜时段(晚上10时~次日清晨6时)交通事故死亡率高达52.5%。而今年以来,由于警方采取了加大酒驾处罚力度等积极措施,截至10月,酒驾交通事故发生率和死亡率同比分别减少21.2%和35.9%。

  韩国警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特别监控,强化民众拒绝酒驾的意识,持续减少酒驾伤亡率。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