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娱乐 >> 新闻

韩国快餐文化盛行 掀起网络综艺节目新篇章 (3)

2015年10月14日08:27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最近备受关注的《新西游记》可以看作网络综艺的试金石,综艺节目仅通过网络平台播出尚属首次。罗英石在采访时曾经表示:“传统的文化内容产业在题材上存在一定的局限性,我希望通过各种尝试,积极应对数字平台以及文化内容产业消费模式的变化,开拓新的市场。”

 

  在众多网络剧和网络综艺节目创下超高点击率的同时,业界人士开始意识到网络平台将成为新文化内容产业的主导。形式和表现方式的自由是网络平台最大的优势,这为制作方和出演人员提供了更大的展示空间。

 

  业界相关人员表示:“《新西游记》的成功让业内人士认识到在网络平台之上,综艺节目也相当有市场,相信日后相关的综艺节目会日益增多。”

 

  东部证券研究员表示:“《新西游记》的热播,打开了综艺节目的网络市场,具有相当深远的意义。在认识到网络综艺节目的竞争力之后,广告商们也会纷至沓来。通过网络和手机平台进行投资,回报周期要短于传统的平台。”

 

  希杰娱乐相关人员表示:“迄今为止,大家对网络内容产业成功的定义还相当模糊,之后我们将讨论市场的可行性,开发相关的文化内容产业。”

 

  但是,部分人认为网络综艺依然存在很多问题。因为网络平台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电视台,因此在网上上传的节目不需要通过广播法的审议,包含露骨广告和脏话的相关内容可能会在网上广泛流传。

 

  韩国大众文化评论家韩尚德(音)表示,“网络综艺节目的特征是可在较短的时间内通过特写镜头吸引观众的视线,以加强观众的带入感,但同时也可能剥夺观众思考的机会”。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 更多娱乐新闻


【1】【2】【3】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