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娱乐 >> 新闻

韩国快餐文化盛行 掀起网络综艺节目新篇章

2015年10月14日08:27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原标题:韩国快餐文化盛行 掀起网络综艺节目新篇章

 

  随着快餐文化风潮的盛行,网络剧、网络综艺节目受到各界的瞩目。

 

  据统计,韩国有80%的人口正在使用智能手机,为了满足众多消费者的需要,通过网络平台播出的文化内容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罗英石打造的网络综艺节目《新西游记》便是其中成功的案例之一。

 

  《新西游记》是韩国电视台首次推出的网络综艺节目,截至本月2日该节目在网上的累计点击率已突破4300万次,远超过此前的预期值(2000万次)。

 

  近年来,快餐文化席卷全球,在其影响下网络漫画、网络小说、网络剧以及网络综艺节目开始盛行。不受时间和空间制约,可在短时间内欣赏的文化内容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其中,对网上视频的需求量成爆发式增长。点击率调查机构尼尔森预测,2017年看视频所用去的流量将占总使用流量的74%。

 

  KT经济经营研究所发表的“欣赏视频模式的改变”报告中提到,大家观看电视的时间虽然正在减少,但通过手机观看视频的时间在最近5年间增长了6倍。

 

  从2013年开始,网络剧开始盛行于世。此前,网络剧主要是公司用来提高企业形象进行宣传的手段,但如今政府机关甚至地面、有线电视台也纷纷加入制作网络剧的行列。


【1】【2】【3】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