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国社交网络语言表达特点】女性偏爱视觉符号 男性多用方言

2015年05月20日14:5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片来源:东亚日报

 

  人民网5月20日讯 韩国一项研究称,社交网络上,男女的语言表达方式有差异。

 

  日前,韩国启明大学韩语教育学院教授朴先宇(音)发表了一篇题为《社交网络文本信息中语言学的两性特点》的论文,并在论文中指出,社交网络上男性与女性的表达方式的差异,主要体现在表情符号与标点符合的使用频率上。

 

  为了了解社交网络上韩国男性与女性语言表达方式的差异,朴教授在Facebook上按照性别分别收集了200条评论,并按照4个年龄层(10多岁、20多岁、30多岁和40多岁)进行区分,分析其差异。结果表明,在文本长度上,男女并无明显差别,但在表情符号、标点符号等非语言的、视觉符号的使用方面,女性的使用频率更多一些。

 

  另据调查,男性平均发表文本的长度为41.18字节,女性则为41.61字节,这与“曾经手机(非智能手机)只能发文字信息的时代,女性比男性所发文字信息更长”的分析结果相反。

 

  对此,朴教授表示,过去手机信息不论长短,统一收取每条30韩元(约合人民币0.17元)的信息费;如今人们会定制流量包或使用无限流量的月套餐,数据流量费用低廉,因此不会为了省钱而一味将所有内容压缩到一条信息中。


【1】【2】
(责编:實習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