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娱乐 >> 影视

“无病不成戏”:韩国影视剧中的绝症进化史(组图)

2014年08月08日15:07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近几年来,韩剧中一些涉及男女主角因患绝症最终忧伤离世的情节已成经典套路。然而,随着韩剧的持续发展,失忆症、白血病、癌症等绝症仿佛正被“忘却”,图雷特氏综合症(又称抽动秽语综合症)、卢伽雷病(又称肌肉萎缩症)、先天早衰症等连名字听上去都很奇怪的稀有疾病开始纷纷登场,成为剧中演员的新“克星”。

 

    有医学专家对此现场分析称:“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在过去很多看似绝症的疾病甚至可以完全治愈。因此,通过让更加稀有的疾病入剧,引起剧情全新的开展,成为目前很多韩剧惯用的手法。不少偶像派演员因成为稀有病的‘牺牲者’,而博得了观众的关注与眼泪。”

 

    ▲“无病”不成韩剧

 

 

    SBS水木剧《没关系,是爱情啊》自7月23日起播出以来,受到观众的热议。演员李光洙在剧中就饰演一位患有图雷特氏综合症的年轻人。这是一种非常严重的抽动性疾病,包括运动抽动、声音抽动以及综合抽动。李光洙在剧中也因该病频频被女人甩,不过其过人的演技倒是令观众拍手称绝。

 


【1】【2】【3】【4】【5】
(责编:张金婷(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