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娱乐 >> 影视

“无病不成戏”:韩国影视剧中的绝症进化史(组图) (5)

2014年08月08日15:07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该电影改编自姜草的同名人气漫画,讲述的是丝毫不能感受到疼痛的无痛症男子南顺(权相佑饰)与患上血友病、对于伤口反应十分敏感的女子(郑丽媛饰)之间,从见面伊始剑拔弩张的对立到互相产生好感逐渐相爱的浪漫过程。

 

    无独有偶,由演员金明敏主演的电影《我的爱在我身边》同样以“疑难杂症”感动了韩国观众,票房获较高反响。经典台词“我的身体已经渐渐失去意识,连想开口向你说话,用手触摸你都无法做到了,你还会在我身边吗?”至今让人记忆犹新。电影讲述了身患葛雷克氏症而全身逐渐麻痹,却性格开朗,对爱情态度积极的男人(金明敏饰),和一个全身心照顾他的女人(河智苑饰)之间的凄美爱情故事。

 

    虽然以上电影的故事情节感动了观众,但现实中身患顽疾的病人们却认为,理解电影导演们对电影感情的渲染的同时,也担心长此以往或将引发民众对身患这些疾病患者们的偏见。

 

    某娱乐圈资深人士认为,编剧和导演们的做法虽然在某个层面上应该摒弃,但仍有正能量存在。通过演员对这些疾病的诠释,不仅能引发民众们的热议,更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这种疾病,帮助患有这些疾病的患者早日康复。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news.co.kr/

 


【1】【2】【3】【4】【5】
(责编:张金婷(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