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文教·科技

韩流推升韩国大学软实力 夏季课程受外国学生青睐

2014年06月18日14:46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成均馆大学2013年夏季课程开课仪式(图片来源:成均馆大学)

 

  随着暑假的来临,韩国各大学即将迎来为期2-5周的夏季课程。近年来,参加韩国大学夏季课程的外国学生人数逐渐增长,韩国各所大学也纷纷推出极具特色的优质课程来进一步吸引外国学生。

  

  夏季课程受外国学生青睐

 

  据成均馆大学近日的数据,截至本月9日,该校今年国际夏季课程的申请人数已经达到了1738人,位居韩国各大学之首。去年该校夏季课程的参加人数为1727人。

 

  延世大学夏季课程的申请人数为1365人,若计入韩国学生则超过1400人。

 

  韩国外国语大学(以下简称“韩国外大”)的夏季课程申请人数为220人,较去年(160人)增长了20%。

 

  夏季课程申请学生中外国学生所占比例逐年上升。延世大学和西江大学夏季课程的参与者中,90%以上为外国学生。成均馆大学今年的外国学生比例预计也将超过60%。韩国外大和梨花女大的外国学生比例均在50%以上。

 

  延世大学相关人士指出:“过去夏季课程的参与者主要是海外侨胞和留学生,但最近由于课程的质量逐渐提升,前来参与的外国学生也逐年增多。”

 

  参加夏季课程的外国学生的国籍也摆脱了单一性。延世大学的外国学生来自36个国家,较去年(23个)大幅上升。成均馆大学和韩国外大也迎来了超过30个国家的外国学生。

 

  分析指出,韩国及韩国大学的知名度上升是夏季课程受欢迎的主要原因之一。除此之外,各大学针对海外学生的需求,对夏季课程的质量与规模进行了改善、扩大,建立起了良性循环的结构。

 

  另外,大部分夏季课程还包括了丰富多彩的韩国文化体验活动,迎合了外国学生的需求。同时,课程内容中与韩国、东亚相关的讲义也占到了相当大的部分。

 

  梨花女大相关人士表示,“每年的课程都反映了学生所关心的领域”,“过去参加过的学生再度报名的情况也很多,学生对K-POP体验和韩国饮食制作等项目的满意度很高”。

 


【1】【2】
(责编:实习生、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