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方表示始終支持北京冬奧會取得圓滿成功,汪文斌:中方給予積極評價

2021年12月08日16:14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環球網報道 記者 邢曉婧】據報道,韓國外交部發言人7日表示,韓方始終支持北京冬奧會取得圓滿成功,一貫希望北京冬奧會為東北亞乃至全世界的和平穩定與朝韓關系發展作出貢獻。8日,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上對此表示,我們注意到韓方的有關表態,對此給予積極評價。

  汪文斌稱,韓國是2018年平昌冬奧會的東道國,而且將於2024年舉辦江原道冬青奧會。中韓雙方一直相互支持對方國家舉辦奧運,這是兩國友好合作關系和奧運大家庭風范的表現。

  汪文斌表示,北京冬奧會是全球冬奧運動員和冰雪運動愛好者的盛會,我們相信在奧林匹克精神的指引下,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國一定能為世界呈現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共同推動國際奧林匹克事業蓬勃發展。我們也相信北京冬奧會必將成為一次和平友好的盛會,為國際社會增進團結,加深友誼,發揮重要的積極作用。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