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漢語橋”世界小學生中文秀韓國預選賽在線舉行

2021年10月15日11:1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首爾10月13日電(記者周思雨 杜白羽)由首爾孔子學院和漢語水平考試韓國事務局主辦的首屆“漢語橋”世界小學生中文秀韓國預賽暨第十四屆韓國小學生漢語競賽10日在首爾在線舉行。

  圖為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致辭。(中國駐韓國大使館供圖)

  來自韓國的200多名小學生經過預賽,共選出30名選手參加決賽。選手們以“快樂中文”為題展開演講,並通過唱歌、變臉、京劇、書法、單人秀等形式展示中華才藝。

  來自首爾外國人學校二年級的金度利、大邱關門小學三年級的石採然,最終分別榮獲本次比賽小學生A、B組冠軍。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對首屆小學生“漢語橋”韓國賽區比賽的開幕表示祝賀。他表示,中韓建交以來,雙邊關系不斷發展,明年兩國將迎來建交30周年,兩國關系也將迎來充實內涵、繼往開來的重要發展機遇期。國際中文教育事業在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的同時,也面臨時代賦予的新機遇和新挑戰。本次針對小學生的全球“漢語橋”比賽重磅推出,為完善“漢語橋”比賽體系、擴大中文愛好者參與規模起到重要補充作用。

  本次比賽得到中國教育部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的大力支持,以及韓國中語中文學會、韓中語言文化研究會、韓中經濟文化教育協會、韓國中國語教師會、首爾中等中國語教科教育研究會、韓國孔子學院聯合會等有關機構和團體的配合和參與。

  圖為選手們在線參加漢語演講比賽。(中國駐韓國大使館供圖)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