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鬆添:儒家文化是中日韓三國共同的精神紐帶和道德追求

2021年04月28日14:32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曲阜4月28日電 (袁蒙、李正)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與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中日韓對接合作發展山東行”開幕儀式4月25日在山東濟南舉行。26日,與會人員一行前往曲阜考察,先后參觀了孔子博物館、孔廟、尼山聖境,近距離感受了儒家文化經久不衰的魅力。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林鬆添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曲阜是孔子的故鄉,也是東方文化的重要發祥地,在這裡,中日韓三國可以找到思想理念上的共鳴。“儒家思想是東方文明的智慧結晶,曾成就日本的大化改新,助力日本的發展繁榮﹔在韓國,孔子之名同樣家喻戶曉。歷久彌新的儒家文化已經成為中日韓三國共同的精神紐帶和道德追求,對於當代人類文明發展仍具有現實指導意義。之所以組織此次曲阜行,就是希望能讓中日韓與會人員進一步感知儒家思想的精髓和魅力,深刻理解‘以和為貴’‘和衷共濟’的理念,實現三國的共同發展。”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