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成立十周年主題圖片展開幕

2021年04月20日08:2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4月19日電(楊帆)4月19日,在一片和煦的春意中,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成立十周年主題圖片展在首爾順利開幕。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日本駐韓國大使相星孝一、韓國外交部次官補金健及秘書處秘書長道上尚史等出席了開幕式並參觀了展出照片。

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成立十周年主題圖片展 裴埈基攝

左起分別為相星孝一、金健、邢海明、道上尚史。裴埈基攝

  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是一個政府間國際組織,旨在加強三國合作關系,促進東亞地區和平、穩定與繁榮。根據三國政府簽署的《關於建立中日韓合作秘書處的協議》,秘書處於2011年9月在韓國首爾正式成立。此次圖片展是為了紀念秘書處的十年發展歷程,展期共10天。

主題圖片展內部陳列 裴埈基攝

  在開幕式致辭中,邢海明強調,中日韓三國是一衣帶水的近鄰,三國間的合作對於實現本國發展、保障地區和平與安全、推動世界繁榮具有重要意義。今年恰逢秘書處成立十周年,作為三國間的常設機構,秘書處為增進三國國民之間的相互理解和友好交流做出了積極貢獻。此次圖片展,正是秘書處十年來努力和成果縮影。

邢海明致辭 裴埈基攝

  相星孝一在講話中提到,中日韓三國秘書處在十年間獲得了長足發展,在多樣化的領域進行了有益嘗試。尤其是在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秘書處仍然克服困難開展了一系列線上活動,值得肯定。

相星孝一致辭 裴埈基攝

  金健表示,秘書處在過去的十年間發揮了合作橋梁的作用,主導和推進了多個民間交流項目,這些成績都記錄在一張張圖片中。此次活動也啟發了大家的思考——在面對新冠危機、氣候變化、第四次工業革命等課題時,中日韓三國應該如何攜手並進。

金健致辭 裴埈基攝

  道上尚史代表秘書處發表了講話,他說,希望通過此次圖片展,強化大家對中日韓三國間合作重要性的認識。他提到,秘書處先后參與了21次部長級會議,有力地推動了三國在經濟、環境、保健福祉、教育等方面的互學互鑒。同時,除了政府間的交流外,秘書處也致力於鞏固和深化三國在文化、學術、媒體等各領域的合作。最后,道上尚史對今后秘書處的工作進行了展望。

道上尚史致辭 三國秘書處供圖

  據悉,此次圖片展是秘書處成立十周年活動的一部分,接下來還有一系列主題活動將陸續展開。

主題圖片展內部陳列 裴埈基攝

主題圖片展內部陳列 裴埈基攝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