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連續四天超過600例

2021年04月19日08:41  來源:新華網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8日通報,韓國17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672例,累計確診病例114115例﹔新增死亡病例3例,累計死亡病例1797例。

  韓聯社報道,這是韓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連續四天超過600例。通常周末檢測量偏少,確診病例數量隨之減少,但由於各地零星感染持續,疫情在韓國呈現擴散趨勢。韓國政府先前表示,如果疫情持續蔓延,將考慮上調防疫級別。

  韓國防疫響應級別分為五級,從低到高是1級、1.5級、2級、2.5級、3級。現階段,首都圈處於2級,全國多數地區處於1.5級。韓國過去一周日均新增本土確診病例621例,已達到實施2.5級防疫響應的要求。

  韓國衛生部門警告公共場所感染風險,如練歌房、健身房和教堂等。

  韓國2月26日啟動新冠疫苗接種,迄今已有151.2萬人接種至少一劑疫苗。(陳立希)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